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11·27”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缅怀红岩先烈,致敬革命英雄,20231126日,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同学们先后前往烈士墓、白公馆和渣滓洞祭拜先烈,重温革命初心,传承红色精神。

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高达数十米由红色花岗岩组成的烈士陵园的纪念碑,气势雄伟。主题为浩气长存的群雕雕刻有九位烈士形象,他们是牺牲在集中营烈士群体的代表!后面的烈士公墓,300多名革命先烈在此安息。74年前的今天,国民党反动派在溃败前夕,于白公馆、渣滓洞等监狱制造了震惊中外的重庆“11·27”大屠杀。今天,我们站在同一片土地上感受着那时300多名中国共产党员和爱国民主人士面对死亡毫无畏惧,高昂着不屈头颅,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一曲曲壮烈诗篇。

“狱中八条”,是革命者用鲜血写下的对党的八条建议,“想象中的五星红旗”,是革命志士对光的信心与期望。本次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是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次重要举措。通过对红岩精神的深刻感悟,对革命先烈的沉痛缅怀,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历史烙印,成为了前行的路标,时刻提醒着我们不忘初心。英雄已逝,英魂长存。我们相信,红岩精神将激励我们,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身到新时代祖国的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