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所师生参加2023年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

研究所师生参加2023年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

20231118-1120日,2023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传热传质领域项目交流会、传热传质与交叉学科青年学者论坛在成都市梦之龙酒店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主办,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西南大学、空天飞行空气动力科学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与四川省制冷协会承办,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一处支持。众多知名专家以及来自百余所高校与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现场

本次开幕式由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副司令桂业伟主持,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范召林主任,西南交通大学闫学东校长,四川省科技厅吴群刚厅长,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金红光理事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四位领导对各位专家学者、教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传热传质学科的发展历程,最后展望了传热传质领域将会更加紧密对接我国“双碳”战略,在绿色低碳、高效能源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主任张兴教授致辞并作年度工作报告,就2023年工程热物理与能源利用学科基金资助与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永刚处长致辞并作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及资助情况报告。我所博士研究生林凯获得“青年优秀展报交流”二等奖,安一超获得“青年优秀口头交流”二等奖。

青年优秀展报交流颁奖现场


青年优秀口头交流颁奖现场

开幕式过后,大会的十一个分会场开展了精彩的汇报和热烈的讨论,1118日,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研究生安一超在虹口厅分会场以《外电场强化热再生氨电池传质及产电性能》为题进行了口头报告,精彩的汇报在会场引起了诸多讨论。其后,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学生牟彦达汇报了《带间断锯齿肋通道中强制对流换热特性数值模拟研究》,新兴的研究方向发人深省,参会的多位同学和老师也为该方向的后续研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紧接着,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学生蔡宇豪在青浦厅分会场进行了口头汇报,题目为《无膜流动式反应器电化学还原CO2性能数值模拟》,报告结束后,参会者提出了诸多问题,蔡宇豪同学均一一解答。之后,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学生李鑫以《CaCl2@MOF-808制备及其水蒸气吸附特性》,会场上的同学对此颇感兴趣,并与李鑫在会后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学生宋可笛,作了题为《填充型复合材料导热性能的有限元模拟》的汇报,该研究方向的新颖引发了人们的思考,并且参会的多位同学和老师也为该方向未来的研究发表了一些见解。


宋可笛(上)、薛晓玲(中)、李鑫(下)在各个分会场进行口头汇报


1119日上午,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学生李思就《壳聚糖衍生多孔碳电极全水系热再生电池性能特性》的题目在分会场开展了口头汇报,并且与会场的老师展开了相关讨论。其后,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研究生林凯就题目《内置三维结构的壁载纤维素酶微反应器内传递及转化特性》进行了口头汇报,随后与会场的各位专家学者及同学进行了交流讨论。在下午,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研究生薛晓玲对《光电催化还原CO2膜式反应器性能研究》的内容进行了汇报,为此次的工热所多位同学的学术报告之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林凯(上)、李思(下)在各个分会场进行口头汇报


在会场外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老师们在一起进行了相关的讨论和学习,最后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师生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