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所师生参加高等学校工程热物理第二十九届全国学术会议

高等学校工程热物理第二十九届全国学术会议于2023519-522日在山东青岛举办。研究所廖强老师、朱恂老师以及叶丁丁老师等师生参加了会议。廖强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的大会邀请报告。叶丁丁老师进行了教改论文的宣讲。

高等学校工程热物理全国学术会议通常包括六个专题:工程热力学、传热传质学、燃烧学、热流体力学、热物性与热物理量测技术和教学专题,旨在展示我国工程热物理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和教改情况,长期以来为我国工程热物理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是我国工程热物理领域享有很高声誉的重要会议。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戴彩丽,中国高等教育学位工程热物理专业委员会沈胜强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清华大学段远源教授主持开幕式。随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段非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周怀春教授、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刘启斌研究员、清华大学任祝寅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巩亮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对工程热物理学科的研究方向、技术壁垒等进行深入探讨,大会特邀报告由重庆大学廖强教授主持。

开幕式现场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教师进行了《新工科背景下工程流体力学课程教学改革探索》的教改论文汇报,精彩的汇报引发各位专家学者对新工科背景下工程流体力学课程教学改革的讨论交流,专家纷纷提出宝贵的建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学生吴相融进行了《基于不同强化方法的木质纤维素类生物质厌氧发酵制甲烷系统的全生命周期评估》的汇报,随后与会场的各位专家学者及同学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主席对木质纤维素类生物质厌氧发酵制甲烷系统表现极大兴趣,并提出一些疑问,吴相融同学一一解答。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学生宋彬琦进行了《碳纸负载氮掺杂碳界面式反应器光热协同催化制氢》的口头汇报,精彩的大会汇报引发专家和同学的兴趣,现场讨论十分激烈。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学生郭真源进行了《带间断锯齿肋的平行平板通道中强制对流换热特性实验研究》的汇报,会场的各位专家学者与郭真源同学进行讨论交流,并对报告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学生温志伟进行了《PDMS流道表面改性提升直接甲酸微流体燃料电池稳定性》的口头汇报,这种新型微型电源引发各位专家和学者的兴趣,报告结束后还与温志伟同学进行了私下交流。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学生李季铭进行了《针翅式甲醇自热重整制氢反应器制氢性能研究》的口头汇报,精彩的大会汇报引来各位专家学者的积极讨论交流,会场主席针对甲醇自热重整制氢反应器制氢提出了高贵的意见。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学生张凯进行了《准烟气氛围下高温钢渣碳酸化特性》的口头汇报,随后张凯同学与会场的各位专家学者及同学进行了交流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