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所师生参加2022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

2022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相流领域项目交流会、多相流与交叉学科青年学者论坛

2023215-218日,2022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相流领域项目交流会、多相流与交叉学科青年学者论坛在广东省珠海市金山软件园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科学一处支持,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承办,佛山市南海区鑫锦伟华洁净能源研究院协办。郭烈锦、廖强、朱恂等知名专家以及来自各个高校与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现场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郭烈锦院士,中山大学副校长兰平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山大学王为教授主持开幕式。随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科学一处关永刚处长,就2022 年工程热物理与能源利用学科基金资助与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美国密苏里大学Ma HongBin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立志教授,南方科技大学邓巍巍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魏进家教授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开幕式期间,郭烈锦院士为十余位青年学者陈学俊优秀论文奖获得者颁发了奖励证书,我所周远博士荣获该奖项。

青年学者陈学俊优秀论文奖颁奖现场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学生余海陵进行了《过冷水流动对冰晶生长过程的影响》的口头汇报,精彩的大会汇报引来各位专家学者的积极讨论交流,现场气十分活跃。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学生余海陵进行口头汇报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学生王江汇报了《流量对电喷雾形态及换热特性的影响》,随后与会场的各位专家学者及同学进行了交流讨论,江苏大学的田加猛老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学生王江进行口头汇报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学生彭权汇报了《带肋方腔中单极注入诱导的电对流特性》,会场主席付乾教授就所汇报内容展开提问与探讨,彭权同学一一进行了解答。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学生彭权进行口头汇报

此外,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师生一起探讨多相流相关的学术问题,并一起合影留恋。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师生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