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和大三学子的交流会

为了使大三学生对学院及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有专业和全面的了解和认识,研究所全体师生于20221024日下午在研究生院206教室和大三学生开展了一场热烈的师生交流会。研究所所长廖强教授、朱恂教授等十余名老师莅临会议,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朱恂教授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分别从研究所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研环境、科研成果、育人方式、毕业生去向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着重介绍了研究所强劲的科研实力与超群的师资力量,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三与老师们进行积极交流,加入研究所大家庭,钻研学术,夯实专业基础,共同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由朱贤青、吴君军、叶丁丁、付乾四位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微生物能源转化及利用、传热传质过程及其强化、微尺度传输与流动、燃料电池及传递现象四个课题方向。让同学们对研究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

会议的最后,来自4个研究课题组的四位在读研究生讲述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与科研成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对同学们现阶段可能会产生的一些困惑和疑虑进行了解答。会议最后,研究所也为参会学生准备了精美小礼品,并进行抽奖环节。

本次师生交流会共持续了两个半小时。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升学就业方面的建议,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研究所的老师们关心每一位学生的发展,后期将继续组织更多的交流活动,让师生在交流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