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吴慧英教授学术讲座

2022627日上午1030分,受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朱恂教授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吴慧英教授在线上做了微尺度流动与传热传质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在线上以及线下(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A8209教室)同步进行。

首先,朱恂教授代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对吴慧英教授的应邀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吴慧英教授的个人研究经历以及背景。吴慧英,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科技奖励4项,主持国家/省部级等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一作/通讯作者期刊论文250余篇,连续入选2014-2021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




吴慧英教授,介绍了团队在固-液、液-汽相变换热,PCM相变换热及微通道内沸腾相变换热在最新研究进展。从微尺度单一流体流动与传热传质问题,到微尺度气粒两相流中气-粒间传热特性,再到纳米通道流体及其内部颗粒输运机制,吴教授从科学角度深度阐述了微尺度下的流动与传热传质机理。



讲座结束的最后,在会师生对吴慧英教授讲述的微尺度内部传质传热特性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与讨论。最后,朱恂教授再次作为参会代表,向吴慧英教授的学术分享表示了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