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团队到三峰环境集团交流

2022518日下午,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廖强、副所长朱恂教授等一行9人到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峰公司)进行交流访问。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钦平,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唐国华、副总经理司景忠和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交流会,并对研究所老师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EPC总承包、设备制造和运营管理全产业链服务的上市公司,是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中国环境企业50强、中国固废行业十大影响力企业,对推动中国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雷钦平董事长在会上对三峰集团的发展和企业在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发展方面的技术实力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希望和研究所能在双碳经济的大环境下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开展合作促进产品和技术创新。司景忠副总就三峰现有技术的改进和创新需求进行了介绍。唐国华副总就三峰的人才招聘和培养体制做了详细介绍。研究所培养的优秀人才郑雪艳教授级高工和吴崇禄部长也进行了发言。

    廖强院长介绍了学院和研究所的历史发展等基本情况,同时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建立沟通联系机制,不断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朱恂教授就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双方现有技术和未来合作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研究所与企业的联系、产学研结合将更加紧密。双方就联合科研、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及学生就业及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推进实质性交流合作,以项目等多种形式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