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华南理工大学綦戎辉教授学术报告

202255日上午10点半,受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陈蓉教授的邀请,华南理工大学綦戎辉教授在线上作了题为电化学除湿过程传热传质机理及性能调控研究的学术报告。

首先,陈蓉教授代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对綦戎辉教授的应邀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綦戎辉教授的个人研究经历及背景。綦戎辉教授现为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高效除湿技术、传热传质理论、膜过程及传递强化、太阳能利用等相关研究。同时,綦戎辉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綦戎辉教授发表SCI论文50多篇,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学术论文36;担任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reen Energy编委、SCI期刊Heat Transfer EngineeringPolymers专刊编辑

在报告中,綦戎辉教授指出,电解质膜除湿技术利用低压直流电解驱动湿度转移是狭小空间、高精度工业除湿的一种较理想的方式,其中,相界面热质传递是实现高效除湿的核心及研究关键。然后,綦戎辉教授也介绍了各种盐溶液-空气降膜除湿过程中的降膜传质机制,以及表面波频率/波长、液膜面积/形变及传质系数的理论解析解。基于此,綦戎辉教授团队进一步针对电解质膜除湿伴随电化学反应的多孔介质传热传质过程,构建多尺度的热--电耦合传递模型,阐明材料微观特征与孔隙尺度传热传质及除湿膜电极整场动态特性的相互作用机制。

最后,陈蓉教授再次作为参会代表,向綦戎辉教授的学术分享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綦戎辉教授能与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展开更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