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所推报项目《液态熔渣离心粒化余热回收与资源化利用系统》获重庆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立项

        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在重庆举办,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推报了项目《液态熔渣离心粒化余热回收与资源化利用系统》,并于35日经重点项目初选答辩,获批成为第二批重庆大学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
      
《液态熔渣离心粒化余热回收与资源化利用系统》项目由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推报,朱恂教授和吴君军副教授共同指导,研究所内20级博士生吕义文、向宇豪,19级硕士生胡顺旺等同学共同完成。该创新创业团队以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团队针对液态熔渣高效热回收十余年研究成果为积淀,创新性的提出了以离心粒化方式为核心的完整液态熔渣干式余热回收与资源化利用系统,实现难于回收利用的液态熔渣高效的热、电、渣的综合利用,提高了钢铁冶金等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能效水平,进一步降低了工业污染排放,为实现绿色、节能、低碳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近年来,我所持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讲座、硕博论坛等普适性活动,提升学生科研学术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切实将双创教育做实做深,促进双创成果转化,以实践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