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2021年多相流与新能源青年学者论坛会议


2021年9月19至21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主办,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专委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专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共同承办的2021年多相流与新能源青年学者论坛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来自我校、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近60所高校的200余名多相流与新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开幕式上,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致欢迎辞,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专委会主任郭烈锦院士代表学会和专委会致辞。

会议由学术沙龙、特邀报告、分会报告三部分组成。学术沙龙环节,本团队朱恂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汪双凤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何玉荣教授、东北石油大学王淑彦教授作为杰出女性科学家代表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围绕女性科学家的不忘初心与坚守等主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大会报告环节,西安交通大学郭烈锦院士、华北电力大学徐进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罗小兵教授、浙江大学罗坤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沈少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龙飞教授受邀作报告,向与会代表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在青年学者报告环节,50余位青年学者分为气固多相流、气液多相流、多相流数值模拟和新能源四个分会场分别作了报告,30余位资深专家围绕青年学者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对青年学者们课题研究的具体内容以及青年学者的自身发展给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会后,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教师,以及在其他高校工作的IETPers一起探讨多相流相关的学术问题,在团队优秀毕业生郭成龙所长的热情招待下圆满结束徐州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