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唐桂华教授学术讲座

5月18日下午16点25分,应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朱恂教授的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唐桂华教授,在A5105作了题为“高等传热学近代进展-微纳尺度传热学”的学术报告。

undefined 

本次学术讲座,唐桂华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微纳米流动与传热的发展历史,以及微纳米尺度导热应用实例的详细讲解。唐教授指出,研究微尺度下多孔材料气凝胶的导热率需要考虑尺度效应、边界散热、近场辐射等问题。在微尺度下,多孔材料气凝胶的大孔对其导热率起决定性作用,而非均匀孔可增强气相热导率。

undefined 

听完唐教授精彩的讲解,现场师生与唐教授积极地进行交流,唐教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最后,朱恂教授代表重庆大学工程学部,向唐桂华教授颁发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座的奖牌,并合影留念。

undefined 

 

图:肖振翀

文:肖振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