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浙江大学程军教授学术讲座

4月9日上午9点,应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廖强教授的邀请,浙江大学程军教授,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302会议室作了题为“CO2减排转化利用”的学术报告。

undefined 

程军教授在进行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讲座,程军教授向大家讲述了CO2减排利用是实现2030碳达峰和2060碳中和的重要途径。程教授展示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微藻光合作用固定燃煤烟气CO2的最新研究进展,并详细介绍了产业工程示范项目、微生物电化学转化CO2合成甲烷、以及风光储能电解还原CO2制甲醇的科学原理和研究进展。在听完程军教授的精彩的讲解之后,同学们都积极地向程教授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undefined 

程军教授在回答同学提问

程教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出了专业性的回答,并对大家的疑问给予了有用的建议,激发同学们对于这一学术研究的浓烈兴趣。最后廖强教授代表重庆大学工程学部向程军教授颁发了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座的奖牌,并合影留念。

undefined 

程军教授与廖强教授合影

讲座结束后,程军教授与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老师们合影留念。

undefined 

程军教授和工热所老师们合影

 

 

 

图:肖振翀

文: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