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英国拉夫堡大学陈锐教授学术讲座

41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廖强教授的邀请,英国拉夫堡大学陈锐教授,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301会议室作了题为“氢能-实现碳中和的清洁能源载体”的学术报告。


undefined 

陈锐教授在进行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讲座,陈锐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气候变化的背景,随后介绍了碳中和的理念、氢能的发展以及氢能在未来碳中和过程中可能发挥的作用。陈锐教授还介绍了P2X这种技术理念,其核心是利用电解水反应生产氢气,再将氢气进一步转化为甲烷或者其他合成燃气。听完陈锐教授精彩的讲解,同学们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陈锐教授进行了提问。


undefined 

陈锐教授在回答同学提问

对于大家的提问,陈锐教授都幽默风趣的进行了解答,进一步提起了同学们浓烈的兴趣。最后,廖强教授代表重庆大学工程学部,向陈锐教授颁发了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座的奖牌,并合影留念

undefined 

陈锐教授与廖强教授合影

 

 

 

 

 

图:肖振翀

文:肖振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