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硕博论坛


928日晚上,在研究生学院108举行了2020-2021学年年第一学期的第一次硕博论坛,本学期的论坛主要以博士汇报为主,该次也是本年的第一次线下硕博论坛,进行分享的分别是张童和邓志超。

 

44C24

张童在进行学术汇报

张童汇报了他最近的课题在微流体直接甲酸燃料电池的流通阳极碳纸上制备分散良好的钯纳米颗粒的循环伏安电沉积法。分别介绍了在碳纸上分散钯金属颗粒的方法和电池性能的测定钯金属用量少、电池性能好是张童此研究的突出优势


 

4EDF2

邓志超在进行学术汇报

邓志超分享了他关于木质纤维素热化学预处理优化及仿生酶水解反应器的特性研究。一方面获得了后续生产还原糖的最佳预处理条件,另一方面运用仿生学设计了一种增强传质效果的反应器。

4C370

大家正认真听取学术汇报

提问环节中对相关课题深有研究的博士师兄们作为提问主力积极提问讨论,新加入研究所的同学们也就自己不甚了解的问题和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由杨扬老师进行总结性的提问,对两位师兄的汇报进行总结。

分享最新科研进展、相互启发共同进步一直是研究所硕博论坛的主要目的。疫情后的第一次线下论坛更是表明大家的科研学习进程已步入正轨,望大家再接再厉,在科研的大路上勇往直前!

 

 

 

 

 

 

图:孙钦涛

文:孙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