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硕博论坛--硕士预答辩


今年春节,疫情的突如其来,疫情的实时动向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为响应国家号召,线上教学成为全国高校开展教学工作的新的教学模式。

515日晚上7点,我所线上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硕博论坛,本学期的硕博论坛主要以硕士预答辩为主,本次进行预答辩的毕业生杨杰男和杨小强两位同学。

17A63

杨杰男进行线上预答辩

第一位进行预答辩的杨杰男同学,其预答辩的主题是:3D打印微生物燃料电池阳极及性能强化研究。一方面探究孔径渐变结构以及不同尺寸孔径配合的方法对MFC产电性能的影响;另一方面采用石墨烯、聚吡咯对结构优化的电极进行修饰来降低3D打印电极的传荷阻抗及对MFC产电性能影响。

111D3

杨小强在进行线上预答辩

其次,杨小强分享了他关于多孔硅基液相吸收剂制备的研究。通过搭建CO2鼓泡吸收实验台,全面的从反应器形状、操作参数、水蒸气和吸收剂本体特性对吸收剂在CO2/N2双组分下的CO2吸收性能的影响做了富于逻辑的介绍。

13A66

朱贤青老师在线提问交流

在提问交流环节,朱贤青老师和各位师兄师姐线提出很多问题与宝贵意见,并且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硕博论坛旨在为研究所提供高效自由的科研交流平台,促进研究所内同学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即使由于疫情情况存在,大家不能相聚一堂,但是也不能阻止研究所内同学学习交流的心。

 

 

图:胡顺旺、谭恺祺

文:胡顺旺、谭恺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