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2019新生欢迎会

开学伊始,又有来自全国各地共34名新同学加入了IETP这个大家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为了让各位新生对于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有个更为全面细致的了解,也为了让各位成员认识和熟悉新的面孔,热物理所全体老师和同学6号下午在五教107召开了新生见面会。

朱恂教授主持迎新大会

本次会议由工热所朱恂教授主持,为刚刚加入工热所的新同学们介绍了工热所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和师资力量,自去年以来,多位工热所的老师再舔荣誉,获得了重庆长江学者,杰出青年等称号,为工热所增光添彩不少。

朱恂教授对即将踏入新生活的新生们强调:工热所的要求,是严于学校,也是严于学院的,既然投身于此,希望各位新生不忘初心,在科研上多下功夫,对得起自己即将付出的时光,不留遗憾。这既是对新生的祝福,也是对老生的勉励,切勿松懈精神,时刻笃定坚持。

会议的中程,由学生会主席介绍完学生会过去一年能完成的工作后,各位新加入的成员陆续登上讲台,为工热所所有成员介绍自己,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兴趣爱好也是五花八门,有的酷爱唱歌,有的沉迷历史读物,还有的热爱运动,参加过数次马拉松比赛,甚至有的精于电竞外设的研究,在一阵阵欢呼喝彩起哄声中,一个个鲜活有趣的新同学第一次被大家所了解。

新加入的同学轮流上台介绍自己

正如朱恂老师强调的,加入了工热所之后,并不存在“我是某某导师的学生”这样的范式,工热所内有许多不同研究领域的老师,欢迎所有同学们自由的请教交流。为了让新生们对工热所目前各个研究方向有个初步认识,四个主要方向:微生物能演转化,传热传质强化,电化学技术,微流体技术的同学代表陆续上台为新生们做相关介绍。

各组代表人轮流介绍各组情况

迎新会议的最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教授上台总结,廖老师说道,希望新加入的同学能够尽快融入这个大集体。作为师兄和师姐,也要能发挥榜样作用,把优良的技术,优良的精神一并传承给新人,使工热所能永远年轻活力。廖强教授同时为新同学们提了两点建议,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这是实现优秀成果的基础前提。二是要磨练良好的心理素质,科研之路道阻且长,不仅是对智力的考验,更是对心性的打磨,希望新生能够客观积极的面对未来的挫折。

廖强教授为新同学们送上寄语

新的画卷已经展开,希望各位新成员为工热所的未来再舔新色!








文:陈慧泽

图:陈慧泽、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