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任伟助理教授参观访问

201981日,香港中文大学助理教授任伟应邀来到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参观访问。并于当天早上930分在动力学院楼303开展学术讲座,题目为“面向能源与环境的激光诊断技术研究诊断”,主要介绍了任伟教授所研究的激光诊断领域的各种技术、原理、最新科研成果和当前产业化应用的问题。

任伟教授在进行学术报告

任伟教授分别从吸收光谱、色散光谱、光热光谱和光声光谱这四个激光技术领域展开讲解,详细的介绍了各技术的原理与其研究所的最新成果。系统、逻辑的比较了各技术的优劣势和利用场景。从我所毕业的吴君军硕士正是在在港大任伟教授的指导下攻读博士学位,从事该方面的研究,如今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在报告后的问答环节,任教授和各位老师同学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尤其是在如何利用现有激光技术对传热过程的问题进行测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任伟教授在问答环节与同学们交流

报告结束后,任伟还在各位老师同学的陪同下参观了工程热物理所的各个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了所内各个研究方向的具体状况。随后和各研究方向的负责老师展开了场学术研讨会。

 

任伟教授参观工热所各个实验室

任伟教授和工热所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