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台湾成功大学张嘉修教授学术讲座

为了迎接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建立绿色清洁校园文化,2019722日特邀请微藻清洁利用领域专家-台湾成功大学的张嘉修教授就微藻生物炼制与循环经济的机会和挑战做能源与动力大讲堂系列讲座。

张嘉修教授是台湾成功大学化工系的杰出教授及讲座教授、循环经济研究中心的主任及能源科技与策略研究中心的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物化学工程、环境生物技术和应用微生物学等,并致力于基于微藻固碳的生物燃料制备及生物精炼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张教授的研究方向已转向基于微藻的废水处理技术以及微藻在水产养殖或牲畜饲料中的应用。

张嘉修教授在进行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讲座,张嘉修教授提到近年来微藻在固定二氧化碳减排、水污染控制、制备生物燃料、生产高附加值产品等方面越来越受到重视。并讲解了已与多家高校及企业合作的示范,如与中钢公司厂区建立了2.4吨烟气微藻养殖模场,并建构百吨级微藻大量养殖及生物精炼基地,在天津和江苏推广的养猪场废水微藻处理及藻肥利用技术,以加速微藻固碳及再利用之产业化。通过讲解微藻利用的技术路线、大型微藻生产工厂的模式与流程等,让大家对基于微藻的循环经济体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听完张嘉修教授精彩的讲解,老师同学们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张教授进行了提问。

张嘉修教授在回答同学提问

对于大家的提问,张嘉修教授都幽默风趣的进行了解答,进一步提起了同学们浓烈的兴趣。最后,朱恂教授代表重庆大学工程学部,向张嘉修教授颁发了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座的奖牌。讲座结束后,张嘉修教授一行人与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老师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张嘉修教授与朱恂教授合影

张嘉修教授一行和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老师众人合影






图:林凯,王建宇

文: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