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IETP 2018-2019年度总结大会暨毕业生欢送会

每年的六七月总是欢喜与伤感交织。辛勤学习了多年的毕业生们终于完成了学业任务,收获了丰硕的成果与奖励,但同时,毕业于他们也是挥手告别的时候。本着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目的,IETP召开了年度总结大会暨毕业生欢送会。

朱老师主持大会

会上,朱老师总结了过去一年研究所取得的各种成果,宣读了每位同学的总评内容,反思过去,迎接未来,赞扬了过去一年表现突出的各位优秀典例,也督促了尚在摸索调整的同学们跟上进度。工作始终是要紧的事儿,正是每位同学优秀的工作成果才撑起如今的IETP,朱老师如此强调。

除了口头表扬的荣誉,还有激动人心的奖励。过去一年中,硕博论坛的优秀报告人,为各个小组无私奉献的事务人员,优秀的班干部,优秀的研究生,还有获得了突出科研成果的同学们,由各位老师颁发了奖状和奖金。尤其是焦龙博士,因其过去一年多篇科研论文的发表,而获得了丰厚的奖励,引得会场爆发热烈的喝彩。“每一位同学的努力都是对整个团队的贡献,而这样的贡献大家是看得见的,不光要看见,更是要表扬,要奖励”,朱老师鼓励大家以这些优秀的同学代表为榜样,见贤思齐,提升自己。

陈蓉老师为焦龙博士颁奖

大会的中段,是来自同学们自己的总结,学生会成员发表了中期述职,总结了过去的工作,反思了不足。各组的代表们,详述了各组在过去一年取得的科研成果,参加的学术会议,为大家分享经验,交流心得。总结过去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前进,为了更好的前进,改革,矫正都必不可免。大家容易看得见掌声中迎接表彰得笑脸,却不容易看见潜藏在提下的蚁穴,这两件事同样的重要,需要我们给予同样的关注。

各组代表做年度总结

最后,大会的主角换成了即将离开的毕业生们。岁月流金,过去那些年的点点滴滴如今都成了珍宝,值得大家一再回忆,有人回忆起师兄师姐这些年对自己的照顾,如何在自己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手把手指导经验。有人回忆起自己和导师们的奇闻趣事,有传道解惑的感激,也有讨论争执的感慨。那些平凡的琐碎,在毕业生的回忆里,变得搞笑,变得温馨,变得深刻,变得让全场静谧,静谧的听着。

在场同学为毕业生感言鼓掌

伤感是逃不出的氛围,但时光总推着人向前。陈老师作为老师代表,向各位毕业的同学表达寄语,希望这个人生新起点,他们能走得更加勇敢坚定。最后由各位老师向毕业生们赠送纪念礼品,那是一座座封在透明雕塑里的照片,照片上的笑脸,未来不再变化。

陈蓉老师为毕业生献上寄语

老师向毕业生赠送纪念品

感谢这过去的一年,感谢这些即将离开的学子,愿你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图:陈慧泽,邓斌

文:陈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