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2018-2019学年IETP第一学期最后一次“硕博论坛”学术交流会

      201919日晚上19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在动力学院303举办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最后一次硕博论坛,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夏奡老师和50余位研究生、博士生参加了此次硕博论坛。

  晚上1900整,由会议主持人代表所有师生对本次论坛的主讲人马丽娇同学、赵星星同学和张童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宣布硕博论坛开始。首先是博士生马丽娇同学进行讲解,他的题目是“Carbon dioxide capture and storage technology”。她详细讲述了二氧化碳的捕集和封存技术。在之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和马丽娇进行了深刻的讨论,最后夏奡老师为马丽娇的讲解做了点评,并提出自己的宝贵建议。

马丽娇博士生在分享研究内容

  接下来博士生赵星星同学进行了学术汇报,他汇报的题目是“The synthesis of porous liquid absorbent and the research of its carbon dioxide absorption property”。经过20分钟细致精彩的讲解及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对多孔液体的制备及二氧化碳捕集方面的应用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交流结束后,夏奡老师对赵星星同学的学术工作提出了表扬和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研究中的一些不足之处。

赵星星博士生在分享研究内容

  最后是张童同学进行了学术汇报,他汇报的题目是“Spherical palladium microparticles on carbon paper electrode prepared by Cyclic voltammetry Electrodeposition as flow-through anode for microfluidic fuel cells”。张童同学的汇报内容十分充实,随后提问环节,多名同学和老师积极踊跃的进行了提问,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夏奡老师也给张童同学提出了许多研究方面的建议。

张童在分享研究内容

  本次硕博论坛进行到2100,三位博士研究生的展示全部结束。夏奡老师对三位同学提出了表扬,并对此次硕博论坛进行总结,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本次硕博论坛的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