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台湾大学李笃中教授来研究所访问

2009115118中国台湾台湾大学化学工程系终身特聘教授李笃中教授以重庆大学客座教授的身份到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进行了关于SCI论文撰写技巧的学术报告,并与动力工程学院廖强教授课题组进行了相关的科研合作项目的深入讨论。

李笃中教授此次来渝访问在116日上午9点到1130分在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办公楼315会议室分别进行了主题关于研究生生活指引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科研论文的报告。在报告中,李笃中教授首先在研究生生活指引的报告中对新进研究生怎么培养科研兴趣和怎么样做好科学研究工作进行了生动的论述和探讨。接着,在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科研论文的报告中介绍了科研情报收集及总结方法,并重点介绍了在撰写科研论文中,从摘要、引言、结果与讨论、到论文结论各个部分上写作需要注意的问题。李教授生动、风趣、富有哲理性的、启发性的报告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在场的师生提高英文科研论文写作水平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李笃中教授的报告完成后,李笃中教授与参会的师生就英文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及科研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李教授就老师与研究生所提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地解答。此外,李笃中教授在117日与廖强教授课题组老师进行了关于科研项目合作相关内容的讨论,并达成了关于人才培养及科研资源利用方面的合作意向,这也为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生物能源开发与利用研究领域取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创造了有利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