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全体师生到仙女山郊游

20111126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全体师生在朱恂教授的带领下到重庆武隆仙女山风景区郊游。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是重庆十佳旅游景点,国家AAAAA级景区,地属武陵山脉。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8910公顷,平均海拔1900米,最高峰2033米,以其江南独具魅力的高山草原、南国罕见的林海雪原、青幽秀美的丛林碧野景观而誉为东方瑞士,她与神奇的芙蓉洞、秀美的芙蓉江、世界最大的天生桥群地质奇观组合为重庆最佳旅游观光度假胜地。
  26
日上午十时,全体师生乘坐大巴从重庆大学A区钟塔出发。一路上欢歌笑语,同学和老师们都踊跃表现自己的才艺,让大家见到了实验室严谨作风之外的活跃一面。

  下午时分,队伍到达了武隆县。下车后大家来到了天生三桥游览。天生三桥位于重庆市武隆县城东南20公里的白果乡与核桃乡交界处,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生桥群。天生三桥由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组成,气势磅礴、恢宏。

   在一下午的游览之后,大家回到了下榻的宾馆。稍事休息,大家聚在一起参加研究所传统的晚会。一年级的研究生们为全体师生准备了有趣的活动。晚会期间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在游戏的过程中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也感受到研究所大家庭的温暖。

   第二天一大早,大家继续出发,来到了武隆喀斯特旅游区。这里有独特的高山草原风景。茫茫林海,苍翠欲滴、松涛阵阵;镶嵌在山林之间的辽阔草场,延绵天际、如诗如画,给人以阴柔与阳刚相济的和谐美。山峰、山谷、森林与草原浑然一体,交相辉映,景观层次分明,形成具有雄、峻、秀、奇、阔的地质地貌特色。

 

 

  27日下午,队伍踏上了返校的路途,这次郊游使大家放松了身心,也让大家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与凝聚力。休憩之后等待我们的是更多的挑战,在研究所廖强老师、朱恂老师以及其他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一定能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