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所师生到歌乐山风景区春游

2012325 进入三月,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此时正是户外运动的好时候。为了让大家能够在学习之余得到休息,2012325,廖强老师、朱恂老师带领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师生到歌乐山风景区春游。

歌乐山森林公园位于沙坪坝区,距重庆市中心16公里。以山、水、林、泉、洞、云、雾等自然景观和清丽、幽深、古朴、旷达的风格被誉为山城绿宝石,素有天然大氧吧的美誉。2002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2003年被评为国家森林公园和重庆市体育主题公园。

 

25日下午1点,大家在重庆大学A区南门集合,坐车到歌乐山红岩魂广场下,然后步行上山。此次春游,我们选择了一条别样的登山路径,沿着川外废弃的铁路,向渣滓洞隧道进发。斑驳的铁轨,杂草丛中掩映的野花,自然清新的花香扑面而来,让人顿觉心旷神怡。大家沿着伸向远方的铁轨,边走边聊,时光仿佛也停滞下来,倾听我们的谈话。在渣滓洞隧道前,大家集体合影,然后穿越渣滓洞隧道。出隧道后,我们参观了渣滓洞监狱,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学习他们坚忍不拔的革命意志。

 

参观过渣滓洞之后我们开始向山顶进发。炽热的太阳,陡峭的山路,不一会儿大家的头上都渗出了细小的汗珠。但是没有一个人喊累,大家都咬紧牙关,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互相扶持,最后我们终于登上了歌乐山山顶。置身山顶,眺望四方,沙坪坝的美景尽收眼底,嘉陵江水从脚下徐徐流过。看到如此美妙的景色,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愉悦的笑脸。

 

饱览美景之后,我们沿着小路下山,错落有致的农家院落,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海,让大家情不自禁的沉醉其中。到达山脚,我们从双碑坐车到磁器口,一下午的游玩,每个人都饥肠辘辘,在磁器口我们品尝了被评为重庆小面50强的磁器口猫儿面。吃过晚饭之后,我们步行回到学校,此次春游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春游活动,既锻炼了我们的身体,磨练我们的意志,又让我们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得到了放松。同时,此次春游又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机会,增强了我们研究所的凝聚力。相信在廖老师,朱老师的带领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研究所一定会蒸蒸日上,登上又一座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