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台湾成功大学化学工程系张嘉修教授来研究所

2012326上午9点,台湾成功大学化学工程系张嘉修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作了关于微藻能源技术及其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研究所廖强教授、朱恂教授、李俊博士、陈蓉博士、王永忠博士、丁玉栋博士以及研究所的五十余位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廖强教授主持。

 

张嘉修教授以“Microalgae Biotechnology and Engineering"为题,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和心得体会,全面介绍了微藻能源技术的研究热点、难点问题和前沿动态,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带给了与会者新的认识、新的视野、新的思维

 

张嘉修教授长期从事微藻科技﹑生物质能﹑环境生物技术﹑生物化工﹑应用微生物技术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承担和参与了整合型微藻生质能源技术开发微藻之环保应用与高价产品技术开发、及建构零CO2排放之生质能源系统以解决21世纪全球暖化与能源危机问题等多项重点研究项目,主编专着《生化工程学》,近年来先后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80余篇,被引用次数达2400余次,申报与获得发明专利计1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