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在第五届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中获得好成绩

“凯盛开能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举行,研究所在本届竞赛中 总共一个校一等奖,一个校二等奖以及两个全国三等奖。
      接到竞赛组委会的通知后,研究所师生紧紧围绕大赛“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积极申报作品。其中,由廖强教授指导完成的《高效固碳光合能源微藻反应器装置》围绕现今比较热门的微藻生物能源技术,提出了一种新型的高效微藻固碳光生物反应器,其可用于高效固定CO2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具有良好的减排效果。该作品在学校的比赛中荣获“2012年重庆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被学校推荐参加国赛并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 李俊老师指导完成的《三维螺旋式阳极微生物燃料电池》则以微生物燃料电池阳极性能优化为突破口,使微生物燃料电池的性能获得了提升,获得了重庆大学二等奖并在全国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该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科教学指导委员会 承办,自2008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以“培养普及节能减排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宗旨。希望研究所各位同学不断开拓思维,争取更多创新性的成果,不断为节能减排提供贡献新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