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2014年IETP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4119,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召开研究所本学期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分三个环节:廖强教授做关于《多相流光生化转化过程中的界面行为及能质传递强化》的报告,博士研究生张超做关于Application of microfluidics in biological studies——my experience for CQU to UMICH的报告以及硕士研究生刘小英分享个人求职过程中的一些经验。

      会议由朱恂教授主持。同时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李俊教授,陈蓉副教授,叶丁丁副教授,黄云老师以及IETP全体同学。

 


    
首先,廖强教授做了关于重大项目——《多相流光生化转化过程中的界面行为及能质传递强化》的工作汇报。分别从项目的背景,进展以及项目目标等方面作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精彩讲述。期间博士生何先琰等同学和廖强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于刚进入研究生生活的低年级学生来说,一个重大项目,本应该是错综繁杂,高深难懂,而廖强教授从最浅显的问题着手,环环相扣,不断深入,对于关键性问题进行详细的阐述,使得不同课题组的成员都对此项目有了很清晰的了解。在这里,让我们祝愿廖老师的这个项目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

 

 

    然后,从美国学成回来的张超博士作了关于Application of microfluidics in biological studies——my experience for CQU to UMICH的报告,报告以全英文的形式进行。张超博士全面系统的讲述了他在美国密歇根大学交流期间的研究、学习和生活。极大地激起了新同学们的热情。对每一位青年学生来说,对能够去国外走走看看、交流学习是多么的向往。看的东西多了,就有了对比;有了对比,也就明确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在这里,让我们热烈祝贺张超师兄从美国学成归来。

 


     
接着,硕士研究生刘小英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找工作中总结的一些经验。讲述了自己从如何制作简历,如何准备面试,当自己心仪的企业不再自己学校安排招聘会时怎样进行有效的沟通,以及当企业没有给你答复时如何寻找机会与招聘人员进行再次交流等。最后,通过她的努力和坚持,用诚意打动了每一位招聘领导,成功签订了自己心仪的企业——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其他几位师兄师姐也已经签订了自己理想的工作。

 


    
 
     
会议期间,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最后,会议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赖富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