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所博士研究生张彪赴上海参加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大会

20141031114,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ochemical Energy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EST2014))在上海市东华大学松江校区成功举行。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张彪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了邀请报告(Invited talk)和口头报告(Oral Presentation)。

 


    
该会议是由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主办(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Electrochemical Energy Science)的首个会议。会议具体由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和东华大学主办,并由河南师范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筹)协办。共有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该次会议。出席会议的国内外著名学者包括Hubert A. GasteigerClaude LAMY、李永舫院士、成会明院士、Piotr Zelenay等。大会主席由来自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Zhang Jiujun教授担任。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张彪在会上分别作了题为“Microfluidic Fuel Cell: a Miniaturized Electrochemical / Bioelectrochemical Power Source”的邀请报告和题为“Air-breathing microfluidic fuel cells with a cylinder anode operating in acidic and alkaline electrolytes”的口头报告,主要介绍了他博士期间对三维阳极自呼吸微流体燃料电池传输特性和性能强化所开展的实验和模拟研究工作。报告内容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浓厚兴趣,并在问答环节和会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参会期间,张彪博士还听取了十几场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大会特邀报告和主题报告,并就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撰稿人:(张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