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澳大利亚学者Dr. Philip Kwong来访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548应陈蓉教授邀请澳大利亚阿德雷德大学化学工程学院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的Dr. Philip Kwong到访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当日上午,在我所陈蓉教授的陪同下,Dr. Philip Kwong参观了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在场学生对自己实验的介绍,了解了当下师生们的研究课题等相关信息。

下午,在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Dr. Philip Kwong做了题为Sustainable environmental and energy technologies using biomass resources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陈蓉教授主持。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廖强教授、朱恂教授等老师,以及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全体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交流会。

Dr. Philip Kwong首先介绍了可用于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多种生物质资源的潜在价值,详细讲解了生物质与煤混合燃烧、化学循环燃烧过程和合成气生成的可行性研究,随后系统讨论了多孔材料和催化氧化载体在煤-生物质混合燃烧产生飞灰的回收中应用。一个多小时的学术报告在师生之间获得了极大的反响。报告结束后,师生纷纷就报告中涉及的技术问题与Dr. Philip Kwong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本次学术交流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随后,Dr. Philip Kwong与我所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

 

撰稿人:(郭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