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压力容器安全使用培训

为提高IETP各位研究人员的实验安全意识,2016519日早上930于动力学院303室举办了压力容器安全使用培训。研究所全体研究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教育由现就业于重庆特种设备设计院的2012IETP硕士毕业生邱勇军讲授、2015级在读硕士研究生陈豪主持。邱勇军首先对压力容器参数类型进行全面概括性介绍,然后着重对气瓶这一实验室最为常见的设备进行详细介绍,例如:气瓶名牌、气瓶使用环境、气瓶使用操作规范方法、气瓶检修以及气瓶发生爆炸危险性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最后耐心回答了各位听众的疑问,并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

   培训完成后,朱恂教授对本次培训再次进行详细总结,提出优点与不足,给予演讲人和听众宝贵建议。黄云老师安排听讲人进行笔试考试帮助听讲人熟记培训类容,防止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撰稿人:(邓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