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IETP师生赴北京参加2016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

2016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传热传质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议于201610211024在北京召开,IETP廖强教授、朱恂教授、李俊教授、陈蓉教授、丁玉栋副教授、王宏副教授、黄云讲师、付乾研究员、张亮讲师、夏奡讲师以及博士研究生何雪丰、郭李恒,硕士研究生蓝凌寒、陈国钱、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主办,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承办,旨在交流传热传质领域的研究热门和最新科研成果,是国内最具权威的传热传质领域学术会议。

本届年会主要分为大会开幕式暨主题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汇报及青年学者座谈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展报交流、学术论文分会交流以及学术论文展报交流五部分。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主任张兴等领导,以及众多传热传质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在冯妍卉教授主持开幕式后,大会主题报告正式开始,来自牛津大学的何力教授和来自科罗拉多大学Boulder分校的Yung-Cheng Lee教授分别作了题为“Heat Transfer-Aerodynamics Interaction”“Two-phase Flow Analysis Pertinent to Estimation of Thermal Performance of Heat Pipe Systems”的报告。之后,来自清华大学的姜培学教授做了题为超临界压力流体流动换热与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廖强教授作为执行主席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汇报及青年学者座谈会1022日下午,陈蓉教授作为学术论文分会交流分会场执行主席主持了生物换热,工业应用、换热器及其他分会场。分会期间,付乾老师作了题为固态产甲烷微生物电合成系统中荷质传递特性的分会主题报告,同时张亮老师作了题为通流式管状空气阴极微生物燃料电池性能特性的报告,老师们的报告取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学术会议中,郭李恒、蓝凌寒同学分别作了题为氨基酸功能离子液体-NHD复配体系吸收CO2机理及特性研究基于非铂无膜阴极的直接甲酸燃料电池性能特性的论文口头报告,其中蓝凌寒获得推荐青年优秀论文口头报告二等奖; 何雪丰、丁小建、胡琳彬、黄澄澄、石涛、刘林波、陈国钱同学分别进行了论文展报交流,其中何雪丰获得推荐青年优秀张贴论文展报二等奖。

为期两天的会议中,IETP参会老师和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听取了许多金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受益匪浅。

在会议结束后,此次IETP参会的老师同学们与已经从IETP大家庭中毕业且同在北京的郭成龙、张军、钟年丙、李林等师兄师姐们共享晚餐,一起探讨过去、分享经验、展望未来。相信在IETP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开枝散叶的IETP必将枝繁叶茂、蒸蒸日上。

 

 

 

  

 

 

撰稿人:(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