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廖强教授、李俊教授、付乾研究员、黄云老师到泰国进行学术访问交流

我所廖强教授、付乾研究员、黄云老师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亚非及国际组织处及泰国国家研究理事会的邀请参加在泰国举办的第七届中泰可再生能源研讨会。同时,李俊教授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亚非及国际组织处及泰国国家研究理事会的邀请作为受邀专家参加第七届中泰可再生能源研讨会。

 

 

 

20161128号在清迈举办了第7届中泰可再生能源研讨会,廖强教授作为被资助项目的负责人,在此次大会上就“Fundamental Research on Biofuel Production from Microalgae Using Integrated Process of Solar Hydrothermal Hydrolysis and Microbial Conversion”做了详细的年度进展报告和下一年的研究规划,本项目所取得的进展也得到了中泰同行的高度认可和赞赏,同时听取了来自中泰两方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专家的研究报告,探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趋势。李俊教授作为此次会议的受邀专家,在大会上就“Performance enhancement of microbial fuel cells via regulating biofilm growth, substrate, product and ion transfer”做了详细的报告,也得到了中泰同行的高度认可和赞赏。

 

 

 

廖强教授、付乾研究员、黄云老师还参观了泰国清迈大学的实验室,了解了当地可再生能源的研究现状和发展潜力,同时也感受到了泰国的风土人情,特别是泰方合作者们那种积极热情的交流和与他人学习的态度,相信对我方以后的科研将有很大的帮助。

 

 

 

 

撰稿人:(邓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