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精神”的红岩行

对重庆而言,1127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历史不能忘记,先烈更应缅怀!

125日,秉承 “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精神”的思想,缅怀为了重庆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烈士,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组织了一次庄严肃穆的红岩行活动。本次活动的内容包括参观红岩魂陈列馆、缅怀祭奠11.27革命先烈、参观革命先烈的关押及受害地点白公馆和渣滓洞。

首先大家在解说的带领下进入红岩魂陈列馆。馆内,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展廊及其中陈列的诸项物证,学习了解有关“11.27”大屠杀、重庆解放等革命史料,切身感受了红岩精神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于陈列馆参观完毕后,同学们集体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在肃穆的烈士墓前,庄严地三次深鞠躬,以何佳欣同学为代表,向革命先烈献花,全体人员庄严地进行三次深鞠躬,向革命先烈们致以最诚挚的悼念与敬意。

undefined 

undefined 

大家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出烈士陵园,继续步行前往先烈们生前的关押地点以及受害地点——白公馆和渣滓洞继续参观。

undefined 

 

 

 

 

 

 

 

 

 

 

 

 

 

 

文:李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