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华东理工大学汪华林教授学术讲座

1027日下午3点,应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廖强教授的邀请,华东理工大学汪华林教授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301会议室作了题为“物理法处理石化废水研究”的学术报告。

undefined 

汪华林教授在进行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讲座,汪华林教授将分享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新需求新思路新实践

新需求----面向石化未来,新需求要求中国掌握减污降碳协同关键核心技术,在中国四柱五梁碳中和技术构架下,开发面向2060碳中和石化发展技术路线,实现五碳并举五倍级效率

新思路----为实现污染物源头控制和资源化,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汪教授科研团队的总体思路:突破老三套(隔油浮选生化),建立物理法模式,实现化学试剂近零消耗,污染物近零排放,废弃物近零填埋实施路径,研发变革性技术

新实践----在充足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实验验证下,汪教授团队构建高速自转观测技术湍流场颗粒污染物运动过程检测微通道震荡分离技术结构化纤维异质结自转破乳技术等变革性技术,在海洋采油平台24000 m3/d生产水工程技术方案(选用分离器替代原有斜板+气浮技术)中成功应用。

听完汪华林教授精彩的讲解,现场师生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汪华林教授进行了交流。

undefined 

汪华林教授在回答同学提问

最后,李俊教授代表重庆大学工程学部,向汪华林教授颁发了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座的奖牌,并合影留念。

undefined 

汪华林教授与李俊教授合影

 

 

 

图:胡诗扬 

文:胡诗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