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2021秋季学期第一次硕博论坛


9月23日,秋分时节的夜晚,我们在研究生院202室举行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的第一次硕博论坛,本学期的论坛主要以博士汇报为主,进行分享的是来自微流组的李金汪师兄。

undefined 

李金汪师兄在进行学术汇报

李金汪师兄汇报了他的课题:基于自掺杂TiO2光阳极的全钒液流光电化学电池。制备了自掺杂TiO2纳米颗粒光阳极,在TiO2光阳极中掺杂了Ti3+ 氧空位,拓宽了光谱吸收范围,减少了载流子的传输阻力,电池的光电流密度和钒离子转化率得到了提高,电池性能较纯TiO2Ti2O3提升了近167%和60%。

undefined 

大家认真听取学术报告

提问环节中对相关课题深有研究的博士硕士师兄们都展开了激烈讨论,研一的新生同学们也对自己疑惑的地方向师兄进行了询问交流。张亮老师也对报告做了深刻的提问和总结,大家思维都十分活跃,各有所获。

分享科研成果,交流学术经验一直是研究所硕博论坛的主要目的。这学期的第一次硕博论坛在大家积极参与和热切交流下圆满结束,相信后面的科研学习之路会越来越多彩,硕博论坛会陪伴大家一起不断学习,扬帆前行!

 

 

图、文:牟彦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