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2019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硕博论坛

919日晚上,在研究生学院108举行了19年第一学期的第一次硕博论坛,本学期的论坛主要以博士分享为主,第一天进行分享的分别是是肖帅,陈豪以及胡淋彬。

肖帅在进行学术分享

肖帅分享了他的课题:光催化还原二氧化碳产甲烷的研究。分别介绍了微生物阴极和光电阳极的设计测试过程。长期的追踪测量是他研究的一大亮点。

    

陈豪在进行学术分享

陈豪分享了他关于微藻浆液流变特性和传热过程的研究。一方面包含着对与微藻浆液在不同浓度,温度,化学组分下流体性质的测量与拟合。一方面包括对管内热处理微藻浆液的设计。

胡淋彬分享了他关于微生物燃料电池传质过程的研究。全面的从材料的选择,结构的表征,传质特性,表面修饰改性,到放大应用各方面做了富于逻辑的介绍。

胡淋彬分享后和在场同学交流

新加入研究所的同学们在第一次的硕博论坛上表现活跃,提出了不少的问题,和诸位博士师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硕博论坛旨在为目前人数众多的研究所提供高效自由的科研交流平台,相互启发、促进。新学期的第一次硕博论坛,标明着大家的科研学习已步入正轨,望大家能保持这一份高昂的热情,勇攀高峰!







图:陈慧泽

文:陈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