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2019年盘古运动会顺利举办

620日下午,在团结广场召开了工程热物理所一年一度的盘古运动大会。盘古运动会至今已经走过了十几个年头,起名盘古是取开天辟地破除混沌之意,旨在让大家在运动竞技之中提升身体素质和团队意识。

即使太阳被挡在厚厚的云层之后,丝毫没有减弱当天的闷热感,没有减弱的,还有老师同学们的运动热情。在学生会的组织下,开设了跳绳,拔河,排球,毽子各种项目。所内全体同学分成了八个队伍,由各位老师带领展开竞技。

同学们在参加拔河比赛

不同项目之间采用积分制,求胜心切的大家穿梭在不同的项目场地之间,时而听闻一阵阵喝彩叫好,时而传来嘘声和欢笑,我看到一件件被汗水浸透的衣服贴在后脊,缺没有看到疲惫抱怨的神情挂在脸上,这就是运动的魅力吧。

朱老师为大家演示垫排球的方法

同学正在进行“八人九足跑”项目

把排球当足球玩儿的同学

终于,三个多小时后,各个项目结束,靠着八个组在不同项目中的积分最终评出了参与、一、二、三等四个奖项,除了奖状,学生会还准备了充满了生活气息的奖品,从抽纸香皂到沐浴露雨伞,突出一个地气。

王宏老师带领的一等奖获得队伍和他们的奖品

今年的盘古运动会相比往年,举办的时间迟了一个月左右,也恰好赶上了许多所里的同学毕业即将离开的日子,在活动中,我也发现正是那些即将离开的同学,更是用力,用力的跳,用力的跑,仿佛要甩开什么,仿佛要追上什么。常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希望他们能在未来的日子里保持运动的好习惯,健康的在岗位上实现自我的价值。

IETP全体成员运动会后合影





图:陈慧泽

文:陈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