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第十六届国际传热大会(IHTC16)

2018810日至815日,第十六届国际传热大会(IHTC16)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主办、清华大学承办。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第八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谢心澄等多位嘉宾,以及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廖强院长、朱恂教授、陈蓉教授、李俊教授、丁玉栋教授、付乾研究员、夏奡研究员、邹磊博士和陈豪博士代表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会议共有3个大会特邀报告和28个大会主旨报告,组织了4场不同主题的讨论会,另有1000余篇会议论文在40个分会场进行了学术交流。

812日下午,朱恂教授做了题为《Role of Flow and Mass Transfer in Photobioreactor: From Bacteria Locomotion to Hydrogen Production》的主旨报告,精彩的报告引来了各位专家学者的积极讨论和交流。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朱恂教授进行主旨报告

同一天下午,陈豪博士做了题为《Effect of rheological properties on convective heat transfer of microalgae slurries in laminar flow》的口头汇报。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博士生陈豪进行口头汇报

815日下午,丁玉栋教授做了题为《Influence of processing conditions on compressive strength and CO2 adsorption of UIO-66 pellets》的口头汇报。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丁玉栋教授进行口头汇报

同一天下午,邹磊博士做了题为《Comparison of heat transfer performance on homogeneous surface and heterogeneous surface》的口头汇报。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博士生邹磊进行口头汇报

会议期间,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已经毕业的学生与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师生一起探讨传热传质相关问题,并最后一起合影留恋。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师生合影留恋

815日下午,国际传热大会闭幕式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并宣布第十七届国际传热大会(IHTC17)将于2022年在南非开普敦举办。至此本届国际传热大会完美收官。


图/文: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