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加拿大Ned Djilali院士团队应邀访问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加拿大Ned Djilali院士团队应邀访问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20181023-27日,应朱恂教授邀请,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加拿大高级能源系统设计以及数值模拟首席科学家Ned Djilali教授及其团队成员英国华威大学Akeel A.Shah教授、武汉理工大学Pang-Chieh Sui教授访问了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主要就重点国际合作项目进行了研讨交流,并举办了英文论文写作系列学术讲座。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共同申请成功并正在执行一项重点国际合作项目“无膜微流体燃料电池内多相反应流传输和转化特性及强化特性及强化方法”。23日下午及24日上午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在315会议室举办了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研讨会。项目负责人朱恂教授,中方参与人叶丁丁教授、张彪研究员,外方合作者Ned院士团队,以及项目组全体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初始,张彪研究员首先代表研究所所有老师以及同学向Ned院士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且介绍了该国际合作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概括了正在开展的研究工作及目前的研究进展。

 

随后,王昊楠、张童、周远、傅亚陆等十一位研究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实验和数值模拟研究进展,内容涉及微流体燃料电池催化层、扩散层内物质传输与转化,微通道内两相流动与物质传输,微流体燃料电池性能强化,多物理场耦合数值模拟等。各位同学的精彩汇报引发了在场专家的热烈讨论,并针对汇报内容提出了深刻的见解。

 

Ned院士团队对于已经开展的研究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对研究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议,表示将就一些新发现开展深入的合作研究。研讨会总结了该项目的研究进展并且指明了进一步深入开展的研究工作。

 

项目进展研讨会结束后,Ned院士团队三位教授就学术论文写作举办了系列学术讲座。Ned院士的报告题为Publishing without perishing: 8 tips to avoid writing a bad paper”;Shah教授的报告题为“The anatomy of a paper”;Sui教授的报告题为“Tips on preparing a manuscript”。讲座详细介绍了学术文章撰写、投稿、审稿直至出版的全流程,对研究生们提出了例如加大阅读量、引用优质文献、理清文章结构以及针对性使用不同的写作方法等多个建议。三位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他们深厚的学术功底、风趣幽默的语言引起了全场同学的共鸣,系列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巩孝莲、张浩然

摄影:梅杰、宋寻、向静、赖一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