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爱尔兰科克大学Jerry Murphy教授团队学术报告交流会

20181019午,应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邀请,爱尔兰科克大学Jerry Murphy教授研究团队在动力学院303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生物质能和爱尔兰可再生能源研究等的学术报告。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朱恂、李俊、夏奡等多位老师,以及多位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的学术报告交流会

首先,夏奡老师代表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所有老师和同学对Jerry Murphy教授及其团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Jerry Murphy教授的学术报告主要关于生物质能的利用在此次报告中,Jerry Murphy教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相关研究背景,在能源、农业和交通等行业都提倡低碳的环境下,生物质能的利用更加重要,特别是可液化天然气或绿色天然气。接下来的报告中,Jerry Murphy教授详细介绍了绿色天然气利用的相关技术原理以及和未来能源网和生物技术的紧密联系等。


Jerry Murphy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细致,让同学们对生物质能的利用技术特别是绿色天然气利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老师与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提问环节结束后,李俊教授代表重庆大学工学部为Jerry Murphy教授颁发荣誉奖牌,并合影留念。

 

 

随后,爱尔兰科克大学Richen Li研究员进行了学术报告。Richen Li研究员的报告主要内容是一种新型循环生物经济系统的利用,主要是将生物质能在转化为氢气和甲烷。此外他还介绍了传统厌氧消化方法的弊端、复合系统的相关概念和模块化系统等相关知识,Richen Li研究员讲座激情澎湃,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提问环节结束后,动力工程学院李俊教授代表重庆大学工学部为Richen Li研究员颁发了荣誉奖牌,并合影留念。

 


在学术报告交流会最后,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各位老师与Jerry Murphy教授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他们的到访再次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合影留念。


撰稿人:张永胜

摄影:赖一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