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2018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传热传质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议

1012日至1015日,2018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传热传质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议在哈尔滨华旗饭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宣益民、何雅玲、谈和平、张兴、廖强、朱恂等知名专家以及来自80余所院校与科研单位的一千多名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1 开幕仪式

开幕式由帅永教授主持,介绍了到会嘉宾。随后,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主任张兴教授作年度工作报告以及对2018国际传热传质大会进行了总结,然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工程三处领导致辞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领导致辞。最后何雅玲院士、谈和平教授、王丽伟教授和纪军主任进行相关主题报告。


2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李俊教授进行特邀报告

 

3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陈蓉教授进行特邀报告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李俊教授和陈蓉教授分别进行了《高效电化学能源转化电极性能强化及多相传递特性》和《光流体系统多相能质传输特性》的特邀报告。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引来各位专家学者的积极讨论交流,现场气十分活跃。


4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学生杨小强进行优秀口头答辩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学生杨小强进行了《多孔硅基微球悬浮液制备及其二氧化碳吸收特性》的优秀口头答辩,并最终获得王补宣-过增元青年优秀论文二等奖。

5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师生合影留恋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已经毕业的学生与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师生一起探讨传热传质相关问题,并最后一起合影留恋。


6 会议晚宴

2018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传热传质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议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晚宴对优秀的口头论文和张贴论文进行了表彰,并宣布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传热传质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议在青岛科技大学举办。至此本届传热传质会议完美收官。


撰稿人:杨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