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重庆大学隆重举行2018年师德模范报告会

2018年9月13日下午3点,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党委)工作处联合承办,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协同举办的重庆大学2018师德模范报告会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


undefined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及各主办单位的领导参加了报告会。

2018级新生代表及部分教师代表近1300人听取了现场报告。报告会通过学校官方微博“重庆大学”全程现场直播,吸引了近四千人次观看直播视频并参与互动。

建筑城规学院青年教师、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一等奖获得者陈科担任报告会主持人。

报告意义

此次报告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活动,也是我校师生在新时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亦是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献礼全国第34个教师节及学校90周年校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报告内容

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许江教授作了题为“耕耘六十载 为师做表率——记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鲜学福教授”的报告,讲述了鲜学福院士一丝不苟、严谨治学,为祖国教育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先进事迹。报告会还现场采访了陪伴鲜院士16年的专职司机,为师生现场讲述鲜院士的生活点滴。

电气工程学院张谦副教授以“努力崇明德,随时望景光”为题,带领师生们回顾了重庆大学原校长、电路原理课程组第一代课程负责人江泽佳先生不忘初心、鞠躬尽瘁,带领电气人开疆拓土,引领重大人发展教育的感人故事。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付乾研究员作了题为“心有大我 至诚育人”的报告,讲述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我校廖强教授团队敢为人先、开拓创新、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先进事迹。

报告会在重庆大学中老年教师舞蹈队表演的音诗画《红梅傲雪》及全体齐唱《红梅赞》的歌声中结束。

尾声

一个个看似平凡却饱蘸理想与追求的教书育人故事,为老师勾勒出一幅由理想信仰、责任担当、创新探索、潜心育人组成的新时代优秀教师群像,也为学生埋下了一颗尊师敬老,爱党爱国的稚嫩种子。

重大人将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精神引导下,在新时代蓬勃发展的伟大蓝图下把矢志不渝的拼搏精神薪火相传,高举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旗帜,教书育人,刻苦学习,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