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2018-2019学年IETP第一次“硕博论坛”学术交流会

2018919日晚上19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在动力学院303举办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第一次硕博论坛,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博士后何雪丰老师和近百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硕博论坛。

 



晚上19:00整,由会议主持人代表所有师生对本次论坛的主讲人孙驰贺同学和王昊楠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宣布硕博论坛开始。然后博士生孙驰贺同学进行讲解,他的题目是“Life cycle assessment of bio-hythane production via two-stage co-fermentation of microalgae with food wastes”。他详细讲述了利用食物垃圾与微藻共发酵的方法提高微生物发酵的碳氮比从而提高微生物发酵性能。在之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和孙驰贺进行了深刻的讨论,最后何雪丰老师为孙驰贺的讲解做了点评,称赞了孙驰贺同学报告生动细致,内容丰富,同时也提出自己的宝贵建议。

 


 

接下来博士生王昊楠同学进行了学术汇报,他的研究内容主要是如何有效地提高DMFC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经过20分钟细致精彩的讲解,让同学们都对DMFC电力系统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提问环节,多名同学和老师积极踊跃的进行了提问,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交流结束后,何雪丰老师对王昊楠同学的学术工作提出了表扬和肯定,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硕博论坛进行到21:00,两位博士研究生的展示全部结束。何雪丰老师对两位研究生提出了表扬,并对此次硕博论坛进行总结,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本次硕博论坛的圆满结束。

撰稿:陈裕晗 摄影:赖一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