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绿色精灵”团队喜获中国“互联网+”大赛重庆赛区金奖

2018715-19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在重庆文理学院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金银铜奖争夺赛,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绿色精灵”团队喜获重庆赛区金奖,这也是动力学院在该项目上获得的首个金奖。

本届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孙驰贺博士答辩现场

据了解,本届大赛重庆赛区的比赛于今年3月启动,最终从一万余支队伍中选拔出参加决赛的249支队伍。云智能燃油管家、e+智慧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在决赛现场了解到,主赛道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各个队伍带来的参赛项目涉及现代农业、制造业、文化创意、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将“互联网+”和创新思维、技术融入节能环保、动漫娱乐、医疗健康等项目。

“绿色精灵”团队的主题是:薇藻高值化梯级利用智慧生产系统。团队致力于微藻产业开发,立足成为薇藻产品高效智慧生产方案和环保低碳能耗生产设备的供应商,以及薇藻精细保健品原料的制造和销售商。“绿色精灵”团队由孙驰贺博士担任主要负责人,其余成员还包括博士生6名(郑亚萍、魏朝阳、郭晓博、陈豪、孙亚辉和肖超),硕士生3名(富经纬、冯栋和张晗),本科生1名(王义莉)。除此之外,团队由廖强教授担任首席技术顾问,夏奡研究员担任技术开发顾问,黄云副教授担任资本运营顾问。团队成员长期从事生物质高效清洁利用的研究,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也为本次获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答辩同学和海报留影

此次“绿色精灵”团队的获奖既体现了同学们不懈努力,努力创新的精神。同时,也展现了团队的重要性,能首次为学院摘得金奖,离不开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这么优秀的科研平台,也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指导。

 

撰稿人: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