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丁斌博士获得“吴仲华奖”

丁斌,男,1989年出生于山东日照,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2012级博士研究生。据丁斌同学回忆,其博士在读期间的前三年于科研道路上十分坎坷,整整三年都没有什么科研成果,但这三年的沉淀却给他后来的发展带来了莫大的好处。所谓厚积薄发,丁斌同学在博士的后三年奋起直追、一往无前,发表SCI二区文章十多篇,投稿文章全部被一次接收,可见其文章创新点之好、文笔之优秀。

因此,丁斌博士凭借着卓越的学术能力,于今年(2018)获得了吴仲华奖励基金。这也是继李林博士(2016)和杨扬博士(2017)之后,我所第3位获此殊荣的同学。

吴仲华奖励基金是从2007年开始,以中国工程热物理学科创始人吴仲华命名,由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共同发起。该奖励基金是为发扬吴仲华先生的爱国、奉献、拼搏精神,促进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发展,积极培育有志于在国内工程热物理学科相关领域从事科研工作的青年人才和研究生,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共同发起设立的。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要以丁斌同学为榜样,学习他不畏艰难,矢志奋斗,勇于创新的可贵精神,在学术上求真、实干,做一个努力学习,不懈奋斗,于国家、于社会有用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