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丁斌博士被评选为重庆大学“学术之星”

2018614号,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丁斌博士成功被评选为重庆大学“学术之星”,荣获重庆大学“十佳学术之星”。

 “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一直砥砺重大学子在追逐真理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行。20185月至6月,重庆大学举办了第二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活动以展研究生风采,促双一流建设为主题,旨在树立学术榜样,弘扬重庆大学研究生学子尚学求真的优秀学术品质,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学术氛围,表彰在学术科研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研究生,激励其在学术上勇于攀登、积极创新。评选机构由组织委员会和评审委员会两部分构成,组织委员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会构成,评审委员会由组织委员会聘请相关学科知名学者组成。

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的评审以及评审委员会讨论决定,最终评选出了10十佳学术之星获奖者和6十佳学术之星提名奖获得者,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丁斌博士光荣上榜。

丁斌博士师从朱恂教授,研究方向为高温熔融高炉渣相变冷却与物相演化研究和液滴撞击过冷壁面结冰行为的可视化研究;探明了高温熔融高炉渣相变换热与物相演化的耦合作用机制,为离心粒化余热回收系统的设计与运行工况的选取提供了理论依据,该成果在973课题结题时被项目组评为重大科技进步成果。截至评选,丁斌博士发表SCI论文10篇,待投2篇;EI论文1篇,会议论文3篇,公开专利一项;参与973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5项科研项目;获得2017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唐立新奖学金。

    我们应该向丁斌博士学习,在学术上不畏艰辛、勇于攀登,砥砺前行,争做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下一个“学术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