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罗小兵教授、 苏州科技大学校长陈永平教授学术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罗小兵教授、

苏州科技大学校长陈永平教授学术报告

201866日下午,应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中欧能源学院中方院长罗小兵教授,苏州科技大学校长、江苏省微纳热流技术与能源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永平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动力学院303会议室先后进行了题为关于水利悬浮微泵的研制及其产业化微乳液多相流动及调控的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我院院长廖强教授、朱恂教授和多位老师,以及多位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的学术讲座。

首先,廖强教授代表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所有老师和同学对罗小兵教授和陈永平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undefined

罗教授的学术报告主要关于水利悬浮微泵的研制及其产业化。罗教授介绍了一种新型、高性能高可靠性的水利悬浮微泵,从水利悬浮微泵的研究背景,水利悬浮技术的基本原理出发,详细介绍了水利悬浮的设计、加工、测试以及产业化前景。

罗教授的学术报告生动细致、内容丰富,让同学们对水利悬浮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老师与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提问环节结束后,廖强院长代表重庆大学工学部为罗小兵教授颁发荣誉奖牌,并合影留念。

  undefined

 

随后,苏州科技大学校长,苏州科技大学江苏省微纳热流技术与能源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永平教授进行了学术报告。

 

  undefined

 

陈永平教授的报告主要内容是微乳液多相流动及调控的最新进展,主要介绍了包括微乳液微流控乳化流型及乳化产品的调控规律,微乳液微流控倍增理论与方法,内液滴强化抑制双重微乳液形变的竞争作用机制,微乳液破碎机理,微乳液群的运动分散行为,基于外流场调控的微乳液成球品质优化技术。陈教授的讲座激情澎湃,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undefined

 

最后,动力工程学院廖强教授代表重庆大学工学部为陈永平教授颁发了荣誉奖牌,并合影留念。

  undefined

 

撰稿:曾伟达

摄影:宋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