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泰国孔敬大学生物工程技术系 生物质发酵中心主任Alissara Reungsang学术报告

泰国孔敬大学生物工程技术系

生物质发酵中心主任Alissara Reungsang学术报告

530日上午,来自泰国孔敬大学生物工程技术系生物质发酵中心主任Alissara Reungsang 带领其团队成员与我院的院长廖强教授,以及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夏奡教授、黄云副教授及中国农业大学的刘志丹教授进行了圆桌会议,并对相关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参会人员还包括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多位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首先由Alissara Reungsang团队的成员进行了学术报告,探讨了酸热预处理对微藻发酵产乙醇的促进作用。其后,来自农业大学的刘志丹教授展示了其团队的研究成果,通过相关预处理,对比了小球藻等的油脂含量。而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在读博士肖超则采用太阳能系统,对微藻进行水热水解预处理,并对该系统进行了相关的数值分析工作。之后,还有各泰国学者及我院博士研究生进行了学术汇报。最后,廖强院长及各位老师与Alissara Reungsang团队互赠礼物,纪念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530日下午,来自泰国孔敬大学生物工程技术系生物质发酵中心主任Alissara Reungsang在动力工程学院的303会议室进行了学术讲座。我院院长廖强教授、朱恂教授及多位老师,还有各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此次的学术讲座。Alissara Reungsang教授的讲座内容主要为蔗糖两阶段产氢产甲烷,并讨论了纯养丁酸梭菌和混养升流式厌氧污泥床,及细菌的接种形式等对发酵产氢的影响,验证了两阶段产氢产甲烷的促进作用,最后提出了沼气曝气系统,以减少氢气的局部压力。对于此次讲座,各位老师与Alissara探讨相关的学术问题,而同学们积极发言,就自己的课题方向,向Alissara请教了发酵产氢产甲烷的相关问题。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人:叶文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