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2018年IETP第一次“硕博论坛”学术交流会

2018年3月23日晚上19点,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在动力学院303举办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的第一次硕博论坛,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王宏教授和60余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硕博论坛。

晚上19:00整,由会议主持人代表所有师生对本次论坛的主讲人焦小红同学和张鸿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宣布硕博论坛开始。然后硕士毕业生焦小红同学讲解她在硕士期间所做的工作以及成果,她的题目是光催化全钒液流储能电池内能质传输和性能强化实验。她详细讲述通过负载致密层、制备微反应器、制备TiO2纳米管以及氮掺杂几种方法来增强全钒液流电池的能质传输和性能。在之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和焦小红进行了深刻的讨论,最后王宏老师为焦小红的讲解做了点评,称赞了焦小红同学报告生动细致,内容丰富,同时也提出自己的宝贵建议。

 

接下来硕士毕业生生张鸿进行了他的硕士期间的学术汇报,他的研究内容主要是关于具有水热水解反应的管内微藻浆液流动及热质传递和转化特性,经过20分钟细致精彩的讲解,让同学们都对微藻的预处理技术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提问环节,多名同学和老师积极踊跃的进行了提问,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交流结束后,王宏教授对张鸿同学的学术工作提出了表扬和肯定,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硕博论坛进行到21:30,两位硕士研究生的展示全部结束。王宏老师对两位研究生提出了表扬,并对此次硕博论坛进行总结,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本次硕博论坛的圆满结束。

                     

撰稿:李金汪 文金玲 摄影:董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