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华北电力大学王晓东教授、天津大学焦魁教授受邀来我所学术交流

 应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邀请,2016125上午,华北电力大学王晓东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天津大学焦魁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应邀来我重庆大学动力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在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分别为到场师生做了题为《电场作用下微纳液滴界面输运及传热特性》 《燃料电池水热管理中的热物理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俊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李俊教授对王晓东教授以及焦魁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王晓东教授和焦魁教授的科研工作经历及取得的重要成果。报告会上,王晓东教授为大家介绍了电场作用下微纳液滴界面输运及传热特性的科学问题,阐述了基于分子动力学方法研究电场下离子和液滴内团簇结构对液滴变形、蒸发、分裂以及合并过程的影响,从微观角度揭示了一系列有趣现象的内在物质机制原理。此外,焦魁教授以质子交换膜(PEM)燃料电池为例,为大家介绍了燃料电池水热管理中的热物理问题以及相关的理论、仿真和实验研究方法及研究进展。

 

 

 

       两位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非常精彩,也引起了广大师生们的共鸣并展开热烈的讨论。报告会后,李俊教授为王晓东教授和焦魁教授颁发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纪念奖牌并合影留念。通过这次讲座,在场的师生们对分子动力学及燃料电池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开拓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本次学术交流会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人:(富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