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朱恂教授出访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

   2017112122,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朱恂教授、叶丁丁教授、张彪博士访问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维多利亚大学能源系统与传输现象实验室负责人Ned Djilali教授、Mohammad Rahnama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隋邦傑博士及两名博士生与我方人员举行了研讨会。研讨会针对维多利亚大学能源系统与传输现象实验室自主开发的关于燃料电池内介观尺度模拟的计算机程序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还基于2016年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多伦多大学联合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进行了讨论。

 

 

会议期间,维多利亚大学Ned Djilali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关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内介观模拟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研究所张彪博士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的研究内容及研究方案,双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研究所朱恂教授、叶丁丁教授、张彪博士学习了孔尺度模拟及格子-玻尔兹曼模拟方法的原理及其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内的应用,并针对维多利亚大学能源系统与传输现象实验室自主开发的程序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收货颇丰。此次访问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更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合作与学术交流。

 

研讨会结束后,120日朱恂教授还带队访问了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RC ),双方就燃料电池、能源及环境方面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交流,特别是在微生物能源方面的研究双方均有着浓厚的兴趣,初步达成了合作的意向。